Thursday, June 4, 2009

維園見

眨眼20年。
那一年, 我14歲。
很多細節我都忘了,
只記得一個大風大兩的晚上,
爸媽叮囑我與妹妹留在家中,
他們駕車由屯門出城參加支援遊行。

我記得, 每個人身上都穿著,
佐丹奴的民運人士頭像TEE。

我記得, 那個血腥晚上的翌日,
我們要上學, 可是每位老師都紅了眼,
沒有一個能正常講課。

很多細節都忘了,
可是我沒有忘記那時大人的眼神。
今天, 我也是一個大人,
我也要盡大人的負任,
做著我覺得對的事情。


明天上課至6時, 不過7時前會回到小店,
等待出發到維園參加六四晚會。
有興趣一同前往的朋友,
請於七時半到小店集回,
七時45分出發。

明晚, 維園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