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5, 2010

關於創意


有些人, 喜歡跟隨人家的步伐,
看著別人做得成功, 便照辦煮碗的跟著做,
偷了人家的親生兒,
還沾沾自喜不用十月懷胎已喜獲麟兒。

有些人, 喜歡挑戰自己,
就算早已有獨突風格的個人代表作,
依然會不停試新材料, 新方向, 新創作。

我真慶幸的我拍檔咩黎是後者。

由2008年轉為全職手作人,
以不織布及精緻刺繡做出第一隻八哥,
不足兩年的時間, 她的作品已達1000件,
不僅沒有創意乾涸的問題,
還越戰越勇, 努力研製不同的品種。

近來, 她在作品中加入羊毛氈的元素,
更讓創意爆炸起來,
LOW TECHNIC的羊毛氈,
終於可以一洗"唔等洗"的污名,
與USB結合, 成為高科技電子靈件。

下個月我便要放產假了,
之後我會抱著孩子回小店,
我想, 咩黎也會做了很多新的孩子,
等著給我看!